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父亲不归儿成“黑户”公安特批小宝娃有了户口

来源:青海新闻网
2010年09月07日13:46

  父亲不归儿成“黑户”公安特批小宝娃有了户口

  青海新闻网讯 眼看开学时间到了,已年满7周岁的小宝娃却因为没有户口而不能报名上学,正当他和母亲何秀犯愁时,小桥大街派出所将新办的户口簿送到了家中。

  原来,家住柴达木路59号的小宝娃自一生下来就没有落户口。7年前刚满20岁的何秀结识了河南来宁打工的刘要学,两人相识后立下了海誓山盟,并在没有办理任何法律手续的情况下同居在一起。谁知,当何秀将自己有身孕的事告诉刘要学后,刘要学却以到别处打工为由一去不归。何秀拖着有孕的身体,找遍了西宁市的角角落落也没有找到刘要学。何秀怀着对刘要学的忠贞,在说服家人后生下了男孩小宝娃,但何秀始终也没能寻找到小宝娃的亲生父亲,孩子因而也就没有被落上户口,成了土生土长的小“黑户”。孩子四岁那年,何秀带着孩子找到刘要学的老家河南漯河市一偏僻农村,然而刘家人以刘要学已死亡为由将她母子两人拒之门外。就这样,母子俩返回西宁,一直靠着何秀打工来维持生计。如今,孩子已年满7岁,到上学的年龄了,可是户口之事成了一大难事。近日,辖区派出所民警在入户核对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向领导作了汇报,小桥大街派出所、城北公安分局领导又经多次调查核实,给小宝娃特批落了户口手续。于是,小宝娃终于去掉了7年以来一直戴在他头上的“黑户”帽子,高高兴兴地在辖区小学报名上学了。(作者:卡拉)(来源:西宁晚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