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华东6省1市启动联动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五大机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7日14:40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第八届华东片区路政管理座谈会上获悉,为提升华东区域联动治理车辆超限超载的效果,建立治超长效机制,由浙江发起,山东、江苏、安徽、江西、福建、上海共同启动联动治超五大机制。

  五大机制包括沟通机制、集中整治机制、违法车辆信息抄告机制、冲卡车辆协查机制和突发事件联动机制。其中,为加强省际沟通,将指定省级和市级两个层次的联络员,负责具体事宜的沟通协调。华东片区将实行定期和不定期集中联动整治,通过设立治超联合整治日、建立不定期整治协商制度等,重点把好省际道口关,在区域内形成治超的高压态势。在信息共享方面,华东片区各省市将及时把查处的超限超载车辆与驾驶员信息抄告给相关省市路政部门,由其根据有关规定实施源头治理和责任倒查,并将处理结果通报案发省市路政部门。对冲卡逃逸车辆,一方发现后通知对方路政部门并要求做好协助拦截工作。如发生治超执法人员伤亡事件,双方应配合做好协查,共同努力追究肇事车辆的责任。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华东六省一市治超联动机制是区域协作的有益尝试,为治超长效机制的建立提供了借鉴。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