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陈光标回应裸捐质疑:将尽快找公证处公证财产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9月08日05:48
  据新华社电 “我想给孩子留下的就像我父母给我留下的一样,是懂得感恩的精神,这比金钱财富更重要。”刚刚宣布身后将捐出全部财产的陈光标这样说。

  有着“中国首善”之称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5日发表公开信表示,在他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他将向慈善机构捐出自己全部财产。他的这一举动立即引起了社会上的广泛热议。不少人认为他是在作秀,但更多人为他的慷慨喝彩。

  “这两天前来联系采访的媒体特别多。”虽然早已是公众人物,陈光标还是有点疲于应付。他告诉记者:“不管别人怎么看,我始终坚持我自己的做法。做慈善事业无所谓炒作,知道的人越多越好。”

  汶川地震、西南地区旱灾、玉树地震、南方水灾、舟曲泥石流……近年来,每一次大的天灾面前,陈光标都带头捐款捐物。到目前为止,他已累计向社会捐赠款物13.4亿元,直接受益者超过70万人。

  谈起此次宣布“裸捐”,陈光标表示,两年前他决定身后捐出全部财产的95%,留一点给亲人,但后来想想留着5%干什么呢,干脆一起捐了算了。看似轻描淡写的一句话,背后却有着无数的难题。捐出全部遗产后,子女会不会有意见?亲朋又会怎么想?对于这些,陈光标有他自己的想法。

  “父母给我留下的是吃苦吃亏的精神,这种精神财富帮助了我的一生。”陈光标说,对于家人亲戚,他也秉承这样的理念。

  爱人的支持是陈光标能始终坚持慈善事业的重要原因。陈光标表示,他的妻子从没因此与他吵过一次架、拌过一次嘴,家里的老人也觉得这样做有意义。

  最终让他下定决心“裸捐”的是他的孩子,因为孩子现在学习上进,各方面发展都不错。他认为孩子只要继承“靠双手吃饭”的精神,未来人生路上肯定没问题。

  对于社会上一些质疑“裸捐”的声音,陈光标表示将会尽快找个权威的公证处,对他的财产进行公证,并希望有效的法律机构进行监督。“我国的慈善事业还在发展,慈善捐助要公开透明。我会找一个信得过的慈善机构,把我的捐助分配好。我希望每一个捐助者都能捐得开心、捐得放心、捐得感动。”陈光标说。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