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铁路工人与歹徒搏斗被刀刺 多处受伤左肾被摘除

来源:内蒙古晨报
2010年09月08日07:35

  陈拥军挺身救人被捅伤

  9月6日下午,记者接到报料,称一名铁路工人在与持刀歹徒搏斗中,被一刀刺中腹部,左肾被摘除,导致胃、胰腺、肝等部位不同程度受伤,现已脱离生命危险,但仍在治疗过程中。记者当即赶往赤峰学院附属医院普外科进行采访时看到,躺在病床上的陈拥军鼻子上和身上插满了管子,身体非常虚弱。

  据陈拥军的姐姐介绍,陈拥军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仍然高烧不退,目前病情也不太稳定。

  记者了解到,陈拥军是通辽车务段赤峰运用车间的一名工人,今年42岁,妻子没工作,靠一个人的工资撑着家。

  陈拥军的主治医生介绍,被摘除左肾后,陈拥军以后不可能再干体力活,日常生活可能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记者随后来到红山区刑警队采访了当时在现场的铁路中学退休老教师吴宗尧。吴宗尧老师的左手打着绷带,正在女儿吴艺波的陪同下做案件笔录。

  据吴老师介绍,9月4日19点30分左右,他带着9岁的外孙女都兰在火车站广场玩耍,都兰和一帮小朋友在玩划旱冰。当时他的学生陈拥军经过这里,他们说话的时候,只见一名中年男子在追赶小都兰,陈拥军大喝一声冲了上去,质问该男子为什么追赶小孩子?但该男子像没听见一样继续追赶,陈拥军上前阻挡并与其搏斗,搏斗中该男子拿一把水果刀扎进了陈拥军的腹部,陈拥军当时就倒了下去后,男子继续追赶小都兰。吴宗尧老师赶紧护着小都兰逃跑,但为时已晚,追赶上来的歹徒开始拿着水果刀狂砍,慌乱之中,举左手护头的吴老师的手背被砍中,手筋当时被砍断。砍完吴老师,男子继续追赶小都兰,这个时候,红山110警察闻迅赶到现场,制服了几近疯狂的男子。这时,大家将受伤的陈拥军送往赤峰学院附属医院,陈拥军左肾由于受伤严重被摘除,胃、胰腺、肝等部位不同程度受伤。

  据小都兰的妈妈吴艺波介绍,如果没有陈拥军挺身而出挡了这一刀,受伤的可能是小都兰,被砍伤左手手筋的父亲还缝了20多针。

  就此事,记者又来到红山区公安局了解情况。据了解,行凶的犯罪嫌疑人姓袁,辽宁建平县人,今年54岁。初步审问可能受过刺激,至于为什么挥刀行凶?还有待于进一步调查。

  记者还了解到,陈拥军受伤后,通辽车辆段保卫科相关负责人从通辽专程赶至医院探望陈拥军。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他已将陈拥军的情况向上级领导作了汇报,上级领导表示高度关注此事。(本报记者 胡军)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