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新都推广用语初选 “宇春故里”入选引争议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08日06:18
  正方:李宇春够出名,形象又阳光,代言田园城市新都正好。

  反方:“人还健在,这样说,貌似有点不吉利”,“这是一种急功近利的表现,也是荒唐之举。”

  华西都市报讯 (记者陈诚)6月3日-7月2日,成都市新都区向社会公开征集区域形象推广用语。目前,组委会选出了200条备选作品。前期在网上炒得很热的“宇春故里”,也在这次的备选作品中。

  说起新都,很多人都会想起很多关于新都的元素:“香城”“桂湖”“宝光寺”“荷花”“新繁泡菜”“杨升庵”等。据了解,在200条备选作品中,80%都是以新都这些元素入手的,也涉及到新都的工业、城市建设等。例如:“桂花醉人香城田园美,宝光祝福人杰气象新”、“宝光映桂湖闻香识新都”、“笑谈三国会新都,田园百业满城香”、“新都,给古都一个新家”、“三千年的请柬,一座城的"香"约”等。

  还有“好事者”出了一道谜语来诠释新都的特色。谜语是:桂花给佛祖上酸菜的城市——一句话里包含了桂花、新繁泡菜、宝光寺三个元素,谜底则是“新都”。一位赵姓参与者则建议新都城市宣传用语用“和为贵,色生香”。他解释道:“和为贵”体现了中央“和

  谐社会”思想及“和谐新都”城市发展理念,又暗寓“荷”与“桂”;“色生香”由活色生香而来,体现新都的繁荣,又含宝光佛香及新都“香城”之意。

  记者在备选的作品中,发现前段时间被网友热捧的“宇春故里、田园新都”居然也被列入其中。这条宣传语出自一位江苏的网友之手。他表示,他对新都的了解还是从李宇春开始的,他认为,“虽然网络上对她有争议,但是她够出名,形象又阳光,代言田园城市新都正好合适!”他的这一建议,受到了很大一部分,特别是“玉米”们的热捧。

  但是,质疑和反对声也相伴而随。很多人认为“此宣传语太雷人”“很荒唐”。也有网友认为,“宇春故里”这个说法本身就有问题,“人还健在,这样说,貌似有点不吉利”,“这是一种急功近利的表现,也是荒唐之举”。

  记者昨日采访组委会的相关人员,对方称,目前仅仅是初选,最后的入选作品要由专家组来评定。“我分析最后入选的可能性很小”。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