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多地房价反弹 二轮调控箭在弦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8日08:49
  楼市调控至今已有20周,在僵持气氛浓厚的市场背景下,尽管8月决策层一再发出调控从紧的声音,部分城市暂停了3套房贷,土地清查、预售监管等从紧消息接连发出,但来自专业机构的数据表明,楼市高房价并未得到遏制,相反全国多地房价反而出现变本加厉的上涨。二轮调控或已箭在弦上。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最新市场报告,在8月最后一周监测的35个城市中,半数以上城市的楼市成交面积环比出现上涨,其中宁波上涨最为明显,涨幅高达125.14%。所监测的34个城市中,有17个城市房价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中武汉涨幅最大,环比上涨46.5%。

  许多城市成交量放大和价格反弹正在让未来楼市变得愈加扑朔迷离。此前业内人士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将是调控政策集中显效的时候。开发商可能因资金回笼而放盘,导致新楼盘集中上市。因此,“金九银十”这一传统旺季可能是买卖双方高度僵持后的一个关键点。

  从8月底刚刚公布的上市房企年报看,约有70%的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还没有完成全年的一半任务。“我觉得开发商现在铆足了劲就准备在9月、10月"绝地大反弹",把上半年的损失夺回来,只有夺回来,资产负债指标才能落到一个合适的位置”,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近日道出了开发商的想法。

  有开发商认为,购房者经过长时观望心理底线也在调高,在销售旺季到来之前逆势涨价主要是试探市场,从目前看地产龙头企业的楼盘人气多在上升,这预示房价短期不会有大的下跌。

  但业内人士认为,二轮调控或已箭在弦上。8月以来房地产市场超出预期的反弹,正逼迫政府研究更严厉、更有效的调控措施。根据政策部门掌握的数据,除北京外,大部分地区对二套房信贷政策执行不力。因此二次调控最有可能对开发商停放贷款及加强预售款监管,通过卡断开发商资金链的办法,迫使开发商降价。此外,也将更严格地执行二套房、三套房政策,甚至完全禁止购买三套房政策。(本报记者 陆昀)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