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平遥国际摄影节

2010年平遥摄影节:摄影师走向世界的重要途径

2010年09月08日09:47

  2010第十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期间,将继续举办“影像专家见面会”活动。“影像专家见面会”是摄影大展的重要活动之一,是国际策展人详细解读自己的策展理念,布展技巧以及与众多摄影人见面交流的重要途径。2010第十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影像专家见面会”将不遗余力为国内外策展人、摄影师搭建交流对话的平台并建立长久联系。六位参加见面会的国际著名策展人分别是:史蒂芬•科恩、阿拉斯代尔•福斯特、比亚特•希捷斯卡、伊莱娜•契梅瑞娃、鲍勃·赫维特和多米尼克·夏莱。他们在影像作品的策划、展览、经营等方面都颇具建树。

  摄影术是在不断交流的过程中成长的艺术,从摄影术诞生开始,交流便无处不在,这些交流既包括纯粹技术上的交流,也包括跨门类的艺术上的交流。而摄影展则是这种交流的集中体现。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从创立开始就贯彻国际化、专业化、多样化的理念,旨在创立一个东西方摄影文化交流的平台。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专家见面会”是历届大展的重要亮点,多年来,“专家见面会”通过自身的艺术实践点评作品,高屋建瓴的从理论高度提升了大展的学术水平,当然,最重要的,“专家见面会”是重要的交流平台,摄影人与策展人通过这个平台更有效的沟通。

  今年的专家见面会所邀请的专家,其中有资深策展人、画廊总裁、艺术机构负责人,在摄影与当代艺术的策展、经营等方面都有卓越成就。“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不同的文化、学术背景下,这些专家将以其前端的理论成果,将在不同程度上引导、发现摄影人的创作,让摄影人更加拓宽摄影的视野,实现自己创作的目标。

(责任编辑:news1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