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超级细菌”来袭 台湾医疗院所提升防疫等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8日14:46
图片来源:台湾“中广新闻”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具多重抗药性的“超级细菌”已危害多个国家和地区,台湾虽没有发现感染病例,还是引起民众忧心。彰化县卫生局表示,医疗院所原本就有一套“院内感染控制”,只需强化对这类可疑细菌的培养、鉴定与监测抗药性就可防范,民众不需恐慌。

  据悉,在印度发现具有多重抗药性的“超级细菌”,因在短时间内已在全球十多个国家发现感染病例,受到全球医疗、防疫学界高度重视,近期日本等亚洲国家也遭到入侵,更引起台湾民众的关注与忧心。

  虽然台湾地区还没有发现感染病例,但台当局“疾管局”已经有意提高防疫等级。

  彰化县卫生局长叶彦伯则表示,面对“超级细菌”,必须从临床处置、强化公共卫生监测以及提升防疫措施来防范,依照目前“超级细菌”还是以院内感染为主的国际疫情来分析,民众不需过度恐慌。何况中大型医疗院所,原本就有一套“院内感染控制”标准作业流程,只需要强化对这类细菌的认知,并提升对“新型超级细菌”的培养、鉴定以及监测抗药性的警觉就可以防范。

  叶彦伯也强调,面对“超级细菌”并非无药可治,而是要能够早期培养鉴定之后,立即使用对的抗生素等药剂,更何况台湾医疗界原本就有对抗超级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链球菌的经验。只要民众不要乱逛医院,养成勤洗手习惯,即使有超级细菌也不容易会感染上身。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