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海东北部掀起巨浪 沿海预防风暴潮来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8日20:26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隋笑飞)记者8日从国家海洋预报台获悉,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8日14时位于台湾正南约80公里的海面上,未来24小时将向西到西北方向移动,逐渐靠近福建南部到广东东部沿海。受其影响,南海东北部、台湾海峡南部海域掀起狂风巨浪,为此国家海洋预报台于8日16时发布海浪和风暴潮Ⅲ级黄色警报。

  国家海洋预报台具体预报为:预计8日夜间到9日白天,南海东北部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区,台湾海峡南部将出现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福建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福建北部、广东东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请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避浪,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

  同时,预计8日下午到9日白天,福建省福州到广东省汕头一带沿海将出现10厘米至50厘米的风暴增水,虽然增水值相对较小,但由于目前正值天文大潮期,上述岸段内的福建琯头、平潭、崇武、厦门、东山潮位站将于8日夜间和9日中午分别出现接近或略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请沿海相关部门加固沿海渔业养殖水产设施和渔港设施,做好防潮准备。

  此外,我国北部海区也不平静,受冷空气和出海低压的影响,国家海洋预报台对北部海域发布风暴潮蓝色警报,预计8日下午至9日白天,渤海湾、莱州湾一带沿岸将出现30厘米至8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天津塘沽、河北黄骅潮位站9日凌晨和下午将分别出现接近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沿海部门提前做好预防措施。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