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组图:两只熊猫幼仔在西班牙平安诞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9日00:31
工作人员为小熊猫喂奶

  人民网9月8日电 旅居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动物园的中国大熊猫7日生下一对儿健康的小宝宝。由于这俩粉红色的小家伙现在分别只有约3两重(150克),当地兽医表示,需要再等上几天才能确定它们的性别。据悉,这对熊猫幼仔是通过人工受精孕育而成的。

  马德里动物园表示,这是该园人工繁育熊猫的努力近年来首次获得成功。现在,马德里动物园共居住着四头熊猫,即两头熊猫幼仔和它们的父母亲“花嘴巴”与“禀性”。此前,奥地利维也纳动物园的大熊猫也曾成功产下熊猫幼仔。

  目前,全世界只有1600多头野生熊猫,圈养的熊猫多依靠人工受精才能产下后代。资料显示,“花嘴巴”与“禀性”是中国政府于2007年送给西班牙国王卡洛斯和王后的礼物。马德里动物园在经过多次努力后,才让这对儿熊猫有了“爱情的结晶”。(高轶军)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