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扫黄打黑 > 全国扫黄打黑消息

杭州祥符警方暂停致信发廊女家属 观瞻后续效果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09日04:08
  今后会否继续发信还要看后续评估效果

  本报上海讯(记者梁国瑞)两个月来,浙江杭州祥符派出所陆续给有卖淫嫌疑的“发廊女”家属写信,要求他们配合警方劝说亲人“不要误入歧途”。记者昨日了解到,杭州公安局拱墅分局祥符派出所已经停止发信行为。今后会否继续发信,还要看后续评估效果。

  警方致信“发廊女”家属一事引起了广泛争议。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分局政治部副主任王云雷近日回应说,社会上误以为警方在给“卖淫女”的家属写信,其实并非如此。发信的对象是经核查的非正规美容美发店的从业人员,她们目前正在从事的也是高危行业,易受到侵害。

  “我们的初衷就是要把辖区的治安问题解决好。” 王云雷说,对于发生在非正规美容美发店内的犯罪活动,仅靠公安一方难以根治,需要社会各方面关注,因此他们想到发动从业人员的家属。

  浙江省社科院专家、浙江省社会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建华教授认为,打“亲情牌”进行社会管理,是一种有益探索,但给“发廊女”家属写信,方式欠妥。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