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热带风暴“玛瑙”刮倒胜利油田平台 致2人失踪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9月09日05:00

  热带风暴“玛瑙”发飙

  刮倒胜利油田修井平台

  当时正在平台工作的36人遇险,34人已获救,失踪2人还在搜救

  直升机在倾斜平台附近海域搜救落水人员

  9月7日18时52分,中石化山东东营胜利油田位于渤海的海上修井作业平台发生倾斜事故,36名作业人员遇险,目前其中34人已获救,尚有2人失踪,有关方面仍在搜救。

  36人海上遇险

  昨日,多家网络媒体报道称“胜利油田钻井平台发生倾斜”,后经中石化专业部门证实,此次发生倾斜事故的是海上修井作业平台,不是海上钻井平台。修井作业平台主要用于钻井维护,而钻井平台主要用于勘探开发。

  据了解,遇险平台位于渤海湾浅海海域,距东营海岸5海里,水深7米,发生45度倾斜。事发时,平台上所在的36名作业人员遇险,其中4人落水。

  直升机救起34人

  消息传出后,有关各方立即展开营救工作。中国国家交通运输部组织山东省、天津市海上搜救中心出动海事执法船和工程船,迅速赶往事发海域;山东省海事局协调北海救助局,调动直升机和救助船只。油田也出动了大功率拖轮前往事发地点搜救。

  8日5时57分,天刚放亮,交通运输部所属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的专业救助直升机“B-7313”由大连机场腾空而起,前往现场。7时50分,这架直升机从倾斜平台上救下25人,2名落水人员也成功获救。中信海直的一架直升机“B-7005”救下了其余7名被困平台人员。

  截至目前,全部遇险人员中共有34人获救,尚有2人失踪。获救人员已被送往附近医院,经初步检查生命体征正常。对失踪2名人员的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无漏油情况发生

  据胜利油田海洋石油船舶中心前线调度室介绍,倾斜事故系平台首桩滑桩引发。

  7日19时05分,调度室接到井下前线值班室电话,正在进行修井作业的3号平台首桩滑桩导致平台发生倾斜,20时43分,井下告知平台船首进水,井架倒塌,已发现有人落水。

  胜利油田有关负责人表示,平台在作业过程中受到了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玛瑙”的影响,发生事故时,海上最大阵风9级,浪高近4米。

  事发后,中石化及胜利油田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关闭平台油井阀门,防止海上污染等次生事故。目前,平台状态总体稳定,无漏油情况发生。

  综合新华社等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