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连队军官须用制式军被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9月09日06:57
  本报沈阳9月8日电 朱后增、李想报道:8月27日晚上,熄灯号刚刚响起,沈阳军区某摩步旅政委靳军在警侦连查铺查哨时发现,二排长的床上铺着一套鸭绒被褥,上级配发的制式军被却闲置一旁。

  “怎么不铺配发的制式被褥?”靳政委问。“鸭绒被轻巧,睡着舒服……”话还没说完,二排长的脸便红了起来。接下来,靳政委对各连队干部的就寝情况进行检查,发现使用非制式被褥的并非二排长一人。第二天清晨,靳政委把他们集合到一起了解情况。原来,有的连队干部觉得睡非制式被褥,既省事又方便,一觉醒来放到库房即可,不用竖三横四叠“豆腐块”;有的觉得非制式被褥轻巧、柔软,睡着舒服;还有的则认为干部不能啥都和战士一样等等,故而把制式军被搬到一旁,转而使用非制式被褥。

  “使用配发的制式军被不仅仅是为了官兵一致,更重要的是落实战备制度,建立正规的战备秩序。”8月30日交接班会上,靳政委对二排长等人提出了批评,并依据《内务条令》第一百六十四条“连队军官使用的卧具应当与士兵一致”的规定,责令他们立即收起非制式被褥,使用制式军被。随后,该旅还围绕连队干部使用非制式被褥现象进行讨论,进一步强化官兵的条令意识;对连队干部的内务设置作出明确规定,不许铺非制式被褥、挂非制式蚊帐、用非制式枕头等等。同时,成立检查小组,利用查铺查哨等时机,对连队军官的就寝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他们严格落实条令规定。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