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热带低压将升级成台风 台湾东南部迎来豪雨大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9日10:18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西南方海面的热带性低气压快变台风,台湾气象部门除密切注意热带低压发展外,今天上午也发布东南部及南部豪雨特报;台湾气象局观测,到上午8时20分台东已出现豪雨。

  气象局说,热带性低气压今天有可能形成台风,外围环流持续影响台湾,台湾各地天气不稳定;南部、东南部及东部整天有阵雨或雷雨,降雨机率90%到100%,中部以北及东北部也有短暂阵雨或雷雨,降雨机率60%到90%,也可能有局部大雨。

  气象局统计,到今天上午8时20分,大雨主要集中在台东及屏东,其中台东红叶山及知本,累积雨量分别有142毫米及137毫米,都达豪雨标准。

  气象局表示,台湾附近海面风浪已经明显增强,陆上因吹偏东风,东南部、南部沿海地区和恒春半岛有8到9级强阵风,北部因地形效应,阵风也增强到8级。

  气象局预报,今天上午中部以北云量较少,北部白天的温度可达摄氏33度到35度,其它地区大约在31度到33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