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结古镇应急水源工程全线运营 12万人可安全用水

来源:青海日报
2010年09月09日11:00

   本报讯 (通讯员/马生录) 日前,先行建设的玉树藏族自治州结古镇4项应急水源及过渡性安置点供水工程全部完工投入运营,共修建蓄水池3座,泵房8座,供水房32座,新建供水管网55km,各类供水井600个,这些民生项目的建成投运保证了结古镇及过渡性安置点居民、机关单位和援建队伍12万人的供水安全,为灾后恢复重建提供了供水保障。

  “4·14”玉树地震后,解决结古镇城区和周边应急水源及过渡性安置点的供水问题一直是保障灾区民生的关键之一。根据省重建现场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省水利厅迅速从灾后应急抢险转入过渡期应急恢复建设。自5月初开始,结古镇应急水源(含民主村供水)工程、结古镇红卫村水源及应急供水工程、玉树州粮食储备库水源及应急供水工程、结古镇过渡性安置点供水工程相继开工建设,各参建单位不顾灾后应急抢险的疲劳,组织精干力量,连续奋战,设计、施工、监理、质检和质量安全监督部门密切协作,通力配合,保证了工程建设进程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