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台湾发布海上台风警报 台东迎来豪雨机场关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9日11:36
  中新网9月9日电 今天上午,位于台湾西南方海域的热带性低气压已加强为今年第10号轻度台风莫兰蒂,由于距离台湾近海较近,因此台湾“气象局”上午10点发布海上台风警报,提醒相关海域航行及作业船只严加戒备。受台风莫兰蒂影响,目前台东多地已经迎来豪雨大风,影响地面、海上、空中交通,部分地区已传出道路灾害事故。

  综合台湾“中央社”、“中广新闻”报道,台风莫兰蒂原本位置在台湾东南方近海,7日深夜到8日上午从台湾南端掠过之后,进入巴士海峡重整,并持续发展并增强为轻度台风,莫兰蒂的七级风暴风半径仅8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18米,相当于8级风,瞬间最大阵风每秒25米,相当于10级风,属于轻度台风下限的小台风。

  海上台风警报发布

  今日上午10点,台湾“气象局”发布海上台风警报,提醒巴士海峡、台湾海峡、东沙岛海面航行及作业船只严加戒备。气象局预估,轻台莫兰蒂将朝金门海域逐渐靠近,因此金门及澎湖地区要随时注意天气动态,如果台风动向持续偏北,气象局也不排除扩大警报范围,将金门及澎湖纳入。

  对台湾本岛陆地影响部分,台东到恒春半岛一带,将有持续性豪雨,东南部、南部、恒春半岛沿海地区有8到9级强阵风,中部以北局部地区受地形影响,也会出现陆上强风。目前台北已经观测到六级风。此外,小琉球海域出现3.5米的浪高。

  此外,由于受台风莫兰蒂外围环流持续影响,台湾各地天气不稳定。台湾南部、东南部及东部整天有阵雨或雷雨,降雨机率90%到100%,中部以北及东北部也有短暂阵雨或雷雨,降雨机率60%到90%,也可能有局部大雨。

  至于海面部分,台湾西南海面风浪已经明显增强,台湾“气象局”今日上午针对莫兰蒂发布海上台风警报,莫兰蒂上午的位置在鹅銮鼻西南西170公里海面,持续以每小时12公里速度,往北北西方向移动。将对台湾邻近海域造成威胁。

  台东迎来豪雨 机场关闭

  受到台风莫兰蒂带来的大雨影响,今日上午台东机场关闭、台东交通轮停驶,南横利稻桥也已经封闭。另外,台九线也传出道路灾害。

  台东县各地今天持续降雨,从凌晨开始,台东市、知本、卑南、红叶山等地区,出现降雨较多情形,其中台东红叶山及知本,累积雨量都达豪雨标准。目前台东地区两日累积雨量已经达到400毫米,预估豪雨影响将持续一整天。

  不稳定的天气也影响台东的空中交通,台东丰年机场今日上午是时开时关的状态,包括北东航线和台东往返绿岛兰屿的早班机都被迫取消,台东航空站提醒搭机旅客在出发前先向航空公司查询航班状况。

  “公路局”台东工务段也表示,南回公路在425公里台东县的佳津林段,因为边坡土石滑落掩盖路面,目前只能单线通车,花东公路359公里初鹿段,也发生落石坍方,抢修后已恢复单线通车。

  此外,台北捷运公司今天表示,猫空缆车因猫空山区强风,上午9点46分起暂停营运,呼吁旅客暂时勿前往搭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