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莫兰蒂”即将登陆 强降雨再袭华南西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9日20:29
  新华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张辛欣)中央气象台9日消息,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莫兰蒂”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将于9日夜间到10日中午在福建诏安到福清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福建、广东、台湾等地将有强降雨。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9日14时,第10号热带风暴“莫兰蒂”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7时其中心位于福建厦门南偏东大约22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8百帕。

  中央气象台将台风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计“莫兰蒂”的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福建诏安到福清一带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加强,将于9日夜间到10日中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受热带风暴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未来24小时,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台湾西部和南部沿海、福建中南部沿海、广东沿海将有7-8级大风,“莫兰蒂”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9-11级。

  与此同时,四川盆地、川西高原东南部、陕西南部、重庆大部、贵州中北部、湖北西北部、福建东部、广东东部和南部、台湾大部、广西南部、海南等地有大雨或暴雨。

  8月底以来,由于热带辐合带比较活跃,我国南海海面周围热带气旋活动频繁,西北太平洋洋面8月29日至9月8日短短11天内就生成了5个热带气旋。虽然最近的第9号热带风暴强“玛瑙”和第10号热带风暴强度较弱,但由于其生成地点离陆地较近,发展和登陆都比较快,气象专家提醒相关省份密切关注其走向,及时做好防台工作。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