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运管员查扣黑车疑遭围殴受伤 刑警着手调查(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9月10日03:10
受伤的运管员
受伤的运管员

捷达车主妻子
捷达车主妻子

  ■记者 王春胜 报道/摄

  本报讯 5日下午3时许,在农安县靠山镇与德惠市交界处的农安县境内,农安县运管所靠山分所一行5人在打击黑车时,与一辆捷达车方面的人发生冲突,上百人和运管所的执法人员发生肢体接触,该所两名执法人员被打伤,被查扣的一辆捷达车车主夫妻俩也因伤住院。对于这场冲突双方各执一词,目前农安刑警大队已着手调查此事。

  ■运管所的说法>>

  查黑车遭遇暴力抗法

  昨日上午,在农安县人民医院429房间里,记者见到了受伤的两名运管员,他们均为眼部受伤,赵文军的眼睛至今还包着纱布。据赵文军介绍,农安县靠山镇地处农安和德惠交界处,两地来往人流较大,为黑车提供了市场。为了有效打击黑车,9月5日7时许,靠山分所一行5人着装、带卡前往靠山镇执行工作,下午4时许,在靠山至德惠段伊通河北侧农安境内,发现一辆白色捷达轿车,车牌号被光碟遮挡住,无法看清,该车从德惠一侧的超员大客车上、黑出租车上向农安靠山一侧倒运旅客,当日他们倒运三四趟后,几名运管员打手势让该车靠右侧路边停下,该车不但没停,反而加大油门强行冲过,导致示意停车的运管员脚部被轧伤。

  查扣车辆 运管员被打

  运管员赵文军说,当日下午4时30分许,靠山分所运管员回到靠山客运站,突然发现白色捷达车主杨光明手持扎枪带领十五六个人(有的拿镐把,有的拿铁管,有的拿卡簧刀等凶器),从客运站东侧胡同冲了出来,随后与运管员发生冲突。一些不明身份人员的围攻,致使运管员张强的眉间被打出一个口子,血流满面。最后,冲突被派出所民警制止。

  赵文军说,运管员要依法扣留非法营运白色捷达车时,车主的妻子上来厮打,抓挠执法人员,当执法人员用手遮挡时,该女子顺势倒地不起,并称被打了,还煽动现场围观人员继续殴打执法人员,最后被派出所民警制止。为了更好解决问题,靠山派出所协调,由运管所安排车辆送杨光明妻子去德惠市医院检查,赵文军开稽查车一起前往德惠市人民医院。万没想到的是,在德惠市医院门口,赵文军又遭到了4名男子毒打,导致赵文军右眼眶上下骨折断裂,被当即送往德惠市人民医院治疗,后转至农安县人民医院。

  ■捷达车主的说法又是另一种>>

  开的不是跑线车 和妻子被打很冤枉

  昨日,记者来到德惠市人民医院住院部,见到了车主杨光明和妻子姜海萍。经医生诊断,杨光明腰部、头部外伤,妻子腹部、头部、胸部外伤。杨光明说,自己是从事土建工程的,车辆是自用的,从来没有从事出租行业。近段时间他一直在长春做暖房子工程,事发当日从长春回到家中看望父母,下午3点多钟,接到妻子的电话,让他开车到伊通河靠山桥德惠境内的客车上把她接回去,说车辆超员,有运管的人员检查,同车去德惠办事的还有妻子的姐姐和妹妹,挂断电话他就来到了靠山桥,把她们姐妹三人接回了家。然后,又返回去接另外两个邻居,走到客运站时,有人招手让他停车,他原以为别人认为他这几年挣点钱,要抢劫,后来才知道是运输管理所的稽查人员。

  杨光明说,可能他接妻子、自己的亲属和邻居时,让稽查人员误认为他是跑线车。杨光明说,在德惠往农安跑线车根本就没有捷达,运管人员这么莽撞查扣车,最后将他们夫妻俩打伤,实在有点冤枉。

  打伤运管员的人我一个也不认识

  杨光明说,运管员下车后,强行把他从驾驶员的位置上拽了下来,他和运管员理论时,妻子接孩子路过,也与他们争吵起来,这时,人越聚越多,大约能有100多人,就这样,发生了肢体冲突,一名稽查员一脚把他妻子踹倒,当时妻子就昏倒了,他们的行为激怒了现场围观的村民,村民将他们围住并报了警。民警赶到才制止了事件的扩大。这时,村民们要求运管所的车辆将他妻子送往德惠市人民医院进行治疗,他随后打车也来到德惠市人民医院,还没等办理住院手续。有几个人与一名稽查员厮打在一起,几分钟后,这些人便匆匆离开,至于这些人他一个也不认识。

  杨光明介绍,当日,稽查员在靠山镇扣了10多辆车,这些人的来路与他毫无相关。他们已经将这一情况反映给警方。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