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地铁每小时能运送4万旅客 运力为公交车5倍

来源:大众网
2010年09月10日09:30

  地铁M3线沿途将斥资4400万迁移M3线沿途市政管网。青岛地铁的运客能力也已计算出来了,每小时可运送四万旅客,运力达公交车的五倍。

  青岛地铁每小时运4万人 运力是公交5倍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下一步,地铁M3线旁的市政管网开始迁移,整个工程斥资四千四百万,工程覆盖M3号线沿途,迁移后,地铁建设将驶入快车道。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地铁内部设施也在紧锣密鼓的设计中,其中地铁的通风口与空调设施,在列车遇到火灾时,能够为旅客提供新鲜空气,并且能助旅客顺利逃生。此外,青岛地铁的运客能力也已经计算出来了,每小时可运送四万旅客,运力达到公交车的五倍。

  4400万迁移地铁沿线管网

  据悉,青岛地铁一期工程(3号线)市政管网迁改工程(一期),共分为六个标段,工程包括3号线地铁站口给水管道、雨污水管道、燃气管道、热力管道的迁改(一期)。沿途将对宁夏路站、双山站、李村站、清江路站、河西站、万年泉路站、西流庄站、保儿站及永平路站、青岛火车站、人民会堂站、中山公园站、太平角公园站、湛山站、浮山所站、汇泉广场站、五四广场站、敦化路站、错埠岭站给水管道进行迁改;对青岛火车站、五四广场站、宁夏路站、永平路站、太平角公园站、湛山站、浮山所站及敦化路站、人民会堂站、汇泉广场站、李村站、错埠岭站、西流庄站、中山公园站、清江路站、保儿站、河西站及万年泉路站的雨污水管道进行迁改。

  此外,还将同时对3号线地铁站口燃气管道和热力管道进行迁改。

  内部设施遇意外通风口能供空气

  “如果发生火灾,车内的通风系统将形成一面迎风‘墙’,并提供足够的新鲜空气,引导乘客逃生。”在地铁工程有序开展的同时,地铁内部设施的设计工作也在进行中,记者从地铁指挥部了解到,地铁的通风系统设计巧妙,遇到紧急情况还能有完善的逃跑设施。

  据地铁指挥部相关人员介绍,在地铁正常运营时,列车的通风口与空调系统,可为乘客和工作人员提供一个适宜的

  人工环境,而当列车阻塞在区间隧道时,这个系统会像向阻塞区间提供一定的通风量,除了可以保证列车空调等设备正常工作,还能维持车厢内乘客在短时间内能接受的环境条件。而地铁发生火灾事故时,地铁的通风口及空调系统将会成为迅速有效的排烟手段,为乘客和消防人员提供足够的新鲜空气,并形成一定的迎面风速,引导乘客安全迅速地撤离火灾现场。

  市民盼早日通地铁

  众所周知,地铁这种先进的客运设备,速度快,运送客流量大,而相对公交车这样的传统交通工具,地铁还有那些优势呢?

  “303去栈桥上班人太挤了,上班高峰期还经常挤不上车。很是为上班的交通头疼。”家住四方利群附近的张小姐这样表示。她还告诉记者,经常乘坐公交车出行的其他市民一定也遇到过和她一样的遭遇,也为此很苦恼,不过这样的情况,却不会发生在地铁这种先进的交通工具上,在运力方面,青岛地铁一小时可单向运送旅客4万人,运量是公交车的5倍。

  此外,地铁内部的信息系统,可以控制地铁的运行速度和车辆间间距,智能控制车辆的间隔运行速度。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