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一护士烫伤婴儿被裁失当 家长批评惩处太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0日09:59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玛嘉烈医院女护士没有跟随指引测试水温,烫伤一名婴儿,护士管理局裁定她专业失当,将会刊宪谴责,但毋须停牌。婴儿父亲批评惩处太轻,认为该护士应被停牌接受再培训。

  玛嘉烈医院表示,该护士事发后被调往手术室仪器供应部,并定期评核其表现,未来将视乎其表现再作安排。

  玛嘉烈医院的李姓女护士,今年四月为一个三个月大男婴洗澡时,怀疑无测试水温,导致男婴一成四皮肤二级烧伤。护士管理局9日举行纪律聆讯,裁定她专业失当,要求她再加强对工作流程的认识,但毋须停牌。若她在二十八日内没有提交上诉申请,局方会在宪报内予以谴责。

  该护士9日在亲友陪同下出席聆讯,期间一直哭泣,她提交的自白书称,当日只用手掌试水温,承认程序出错,未有按照指引用手肘测试水温。她表示,过去一年都经常这样做,不明白指引的用意,以及忽略了严重性。对于烫伤婴儿,她感到难过和内疚,愿意接受处分。

  辩方律师说,该护士在事件后,经常哭泣,感到绝望,并曾有自杀念头,消瘦了六至七磅。她现在已平复情绪,承诺深切反省,接受处分和再培训,日后为病人提供更佳的服务,希望护士管理局给予她机会。

  管理局主席汪国成说,此次事件情况严重,这名护士没有根据既定程序,令婴儿烫伤,但考虑到她是初犯,以及辩方律师呈上九十七封由家长、上司及同事写的求情信,赞扬她正直和有关怀别人的心,而作出有关裁决。汪国成建议医院,日后应加强监管护士工作时有无跟足既定程序,避免再发生类似意外。

  男婴的父亲萧先生表示,惩处太轻,对方亦没有公开道歉,认为有关护士应被罚停牌一段时间,接受再培训。

  玛嘉烈医院发言人表示,院方早前已向该护士发出书面警告,并冻结其增薪点一年。该护士现时于手术室仪器供应部工作,并由一名临床导师督导及定期评核其表现,暂时未有对其进行岗位调动的安排,未来将视乎其表现而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