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汶川灾后重建项目将再评估 因四川多地泥石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10日11:54
  中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由于今年四川多地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山洪泥石流灾害,四川省决定近日将对当地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再次进行评估论证。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驻四川记者贾立梁:

  主持人:这次再评估将对灾后规划重建项目的哪些方面进行论证呢?

  记者:四川省这次将再次对纳入国家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项目,并且遭受今年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影响,或者说建设条件发生了重大变化的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进行选址科学性、安全性的再次评估论证。

  由于今年四川省多个当初的地震重灾区都发生了山洪、泥石流、滑坡,所以这次评估将首先以有关鉴定部门的灾害损失评估受损房屋鉴定报告和灾害风险评估报告为主要依据,以及国土资源部、水力厅、营业厅等部门专项防治规划为依据。

  我们采访了一直在灾区负责地质灾害勘探排险的工程师刘洪涛(音),他说,现在他们已经在开展当地居民聚居区周边山体的灾害发育的勘察和记录,然后拿出一份详尽的地质灾害易发区的名单,并提出相应的规避措施。这次再评估将贯彻规划项目选址,必须规避地震断裂带、地震灾害隐患点和易发区和行洪通道这三个原则,然后各个地区将分别形成再评估的情况报告和项目选址科学性、安全性的审核意见,上报四川省发改委等部门,并作出一份四川省汶川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规划项目再评估的报告,最终在10月底之前根据国土厅、环保厅、住建厅还有省地震局等部门做出的评审,形成最后的项目调整建议。建议将划分成安全区域和危险地带,对现有的规划选址提出安全建议,如果发现居民聚居区或者城镇规划上存在风险需要搬迁的要尽快作出重新规划。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