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两岸舰艇下周上海联合演练 将悬挂演练共同旗帜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9月10日12:02
  环球网9月10日消息,据台湾《联合报》的报道,两岸的船舰将破天荒的举行海上联合搜救演练。大陆海上搜救中心与台湾“海巡署”下周四将在金厦海域演练联合搜救,包括船难救援、医疗后送与协调联系。台湾“海巡署”方面称,“透过联合演练,加强两岸海上的救难救援合作”。

  据报道,大陆海上搜救中心与台湾“海巡署”都只悬挂演练的共同旗帜。

  据悉,前年十月,金门县政府港务处长杨廷标领航“金港一号”拖船,和大陆厦门海上搜救中心曾在金厦海域举行海上联合救难演练,模拟船只失火的救援行动。本月十六日的两岸海上联合搜救演练,是台湾“海巡署”首度派船舰参加。

  报道称,台湾“海巡署”将出动包括“金门舰”等九艘海巡船舰,空勤总队直升机及金门县政府的接驳船,也动员参与,演练规模超过前年很多。

  据称,台湾“海巡署”表示,这次演练双方设定的演习状况,是两艘船舶在金厦海域碰撞,船只发出船难事故求救讯号,两岸搜救单位获报,随即展开共同救援行动,演练科目包括定位落海者位置、海流方向、救人方式及伤员后送医疗。

  台湾“海巡署”官员称,两岸藉举行联合搜救演练,“单纯是为可能发生的海上船难事故预作准备”。为避开两岸“主权”争议,双方都有默契,台湾“海巡署”参演飞机船舰都不挂台湾“海巡署”的旗帜,大陆方面届时只悬挂演练的共同旗帜。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