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宁市30年约少生160万人 独生子女数增长7倍多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9月10日14:35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 (记者姚琳 实习生黎娟 通讯员覃世光) 近日,记者从南宁市人口计生委获悉,南宁市全面开展人口计生工作30年来,全市少生约160万人,农村年均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家庭比奖扶政策实施前增加1.79万户,独生子女数增长7倍多,为国家节省社会资金700多亿元,人口再生产类型实现低出生、低死亡、低增长的历史性转变。

  为改变群众“多子多福”的旧生育观念,30年来,南宁市广泛开展以建立社会主义新型生育文化为主题的“婚育新风进万家”宣传活动,各级财政投入人口计生宣传经费超千万元,形成了“路边有牌、电视有影、电台有声、网络有话、报刊有文”浓厚的人口计生宣传氛围。

  该市人口计生部门不断创新宣传方式。近年来,南宁市筹措资金200多万元,在住宅小区树立了一批高品位的人口计生公益宣传牌,张贴了1万张人口计生宣传标语牌;同时,与相关单位和企业联合,先后举办“优生优育美孕妈妈才艺竞赛”“南宁市十大阳光女孩评选”等系列活动,推进社会各界关心计生事业。

  30年来,南宁市委、市政府致力于夯实计划生育的基层工作网络,建立起了市-县区-乡镇(办事处)-村居(社区)-屯坡(队)计生工作网络,2.7万名的计生专干把计生政策法规和婚育新观念带进村、送到户、传给人,已婚育龄群众掌握人口计生应知应会基本知识的比例达85%以上。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