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安徽太湖县纪检监察机关“八招”纳谏抓效能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0日14:52
  太湖县纪检监察机关在效能建设“百日行动”中,采取“八种方式”广泛征集意见,有效破解群众“不敢提、不愿提、不会提”的局面,找出国家工作人员涉及思想观念、领导能力、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工作举措、工作效率、服务意识、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全县优化发展环境找对策、出点子、想办法。

  一是召开座谈会,集中征求。通过召开机关干部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政风行风监督员、效能监察员、企业主代表和基层单位代表等各界人士参加的讨论座谈会,将全县发展环境方面的问题最大限度摆上桌面,展开讨论,围绕如何加强政府效能,简化行政许可程序,推进依法行政、加强对执法部门执法情况的监督检查等进行了开诚布公的集中征求。

  二是发放意见表,重点征求。按照工作作风、办事效率、信息公开、服务态度等分项制定意见征集样表,向县内企业、个体工商户、中介机构等部门广泛发放,侧重征求企业对县直经济主管部门和行政执法机构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设置意见箱,定点征求。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大厅设置意见征集箱,定点征求意见和建议。多方了解涉及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工作的监督检查及是否存在“吃、拿、卡、要、报”等现象。

  四是利用监察网,广泛征求。在县纪检监察网设置电子邮箱征集意见,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广泛征求对全县反腐倡廉建设、效能建设和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五是深入企业,贴心征求。纪检监察机关派员组成下访小组到企业下访,对企业的发展环境进行全面调查,采取座谈会、上门访、查资料、问卷调查等方式征求意见,摸排案件线索。

  六是个别约谈,深入征求。由纪委、监察局领导分别约谈企业负责人、行业带头人、机关单位负责人和离退休老同志,采取个别谈话的方式,深入征求优化全县发展环境的措施与“金点子”。

  七是邀请“四员”,延伸征求。邀请县纪检监察机关聘请的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政风行风监督员、效能监察员对所在单位及其熟悉部门的工作进行评议,延伸征求对机关效能和作风建设的监督力度的意见和建议。

  八是领导联系制,跟踪征求。县纪委监察局安排委局领导每人负责联合三个经济发展环境监测点企业,挂牌保护企业,全面了解企业发展环境,跟踪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太湖县纪委)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