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呼吁加强桂越边境建设彻底消除“断头路”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0日15:21
  人民网河内9月10日电(记者谢建伟)在今天召开的中国广西与越南高平、谅山、广宁、河江省联合工作委员会第三会晤上,广西代表团呼吁加强边境口岸、互市点通道和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彻底消除桂越之间的“断头路”。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在致辞时表示,希望联工委各方在“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十六字方针和“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四好精神的指引下,抓住机遇,着眼长远,加强沟通,在边境口岸开放、边境旅游合作、跨境经济合作区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深化合作。

  联工委广西方主席、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陈武在发言时认为,双方应以中越陆地边界勘界议定书等法律文件生效实施为契机,加快边境口岸、互市点间的通道建设;继续加快各自境内通往边境口岸、互市点的铁路、高等级公路建设改造,尽早动工建设中越北仑河二桥、水口河二桥,尽早启动中越平而河大桥、峒中大桥项目。

  陈武希望越方加快河内-同登铁路改造、河内-下龙高速公路建设,提升中越边境地区交通互联互通水平,共同为中越“两廊一圈”经济合作的发展,构建南宁-河内经济走廊作努力。

  陈武建议,双方继续加大边境口岸、互市点的基础建设投入,改善通关条件。年内实现平孟—朔江口岸升格为国家一类口岸;继续积极向两国政府申报将水口--驮隆口岸升格为向第三国持证人员开放的口岸,将硕龙—里板、爱店—峙马口岸升格为国家一类口岸;加强互市贸易市场的规划和建设,为双方乃至中越两国、中国-东盟两大经济体的人员、贸易交往创造更为便利的条件。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