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埃及加强边境检查 搜寻失窃梵高名画(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23日15:30
梵高名画《罂粟花》

  据埃及媒体8月23日报道,为寻回日前失窃的梵高名画,埃及当局已经在开罗机场加强戒备,所有准备离境的乘客、行李以及货物都必须接受检查,严防名画被走私出国。

  报道称,“所有乘客,不论社会地位如何,都必须接受搜查。”而准备通过陆路或者水路离开埃及的乘客同样面临严查。

  埃及内政部还表示其计划向国际刑警组织罗马分部寻求帮助,因为梵高名画被偷的当日,有9名来自意大利的游客进入博物馆参观。

  21日,一直藏于开罗马哈茂德?哈利勒博物馆中的梵高名画《罂粟花》被人偷走。《罂粟花》,又名《花瓶与花》,是梵高重要作品之一,当地警方说,这幅画的市场价应当在5500万美元左右。

  目前,哈茂德?哈利勒博物馆已经关闭,等待埃及当局进一步的通知。埃及文化部美术部门的负责人以及博物馆工作人员均被控玩忽职守。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编辑:陈笛)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