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淮安霍乱感染者治愈康复 学生陆续返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0日19:04
  中新网淮安9月10日电 (汤苗苗)今天中午,记者从江苏省淮安市委宣传部了解到,楚州区吴承恩中学发生的霍乱疫情目前已经得到控制,所有患者经救治均已治愈康复。该校学生今天下午将陆续返校,学校秩序将恢复正常。

  9月9日,江苏省卫生厅根据《传染病防治法》有关疫情发布的规定,公布了9月6日楚州区吴承恩中学发生的一起霍乱疫情。这次疫情的检测结果为○1群小川型霍乱弧菌。截止9月9日12时,经省市专家会诊确认,发现实验室确诊病例4例、临床诊断病例15例、带菌者1例。目前,疫情已经得到控制,所有患者经救治均已治愈康复,无危重病例。

  在初步判断吴承恩中学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后,该校于9月5日放假,无症状学生居家医学观察。9月6日霍乱疫情确认后,楚州区组织全区医疗单位开展腹泻病例主动搜索,重点对学校学生及家属的腹泻病例搜索,并对该校所有学生及其家属进行预防性服药。

  疫情发生后,江苏省卫生厅和淮安市委、市政府以及楚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都在第一时间对此作出部署和要求,并按《传染病防治法》的有关规定逐级上报。省、市、区疾病防控部门立即采取了应急防治措施,有关领导和专家第一时间亲临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对收治入院的病人及时采取有效治疗。

  淮安市楚州区成立了由区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疫情处置领导小组,并组织卫生、教育、药监等部门,按照省市专家的指导意见,协同展开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分别召开乡镇长紧急会议和乡镇卫生院长、防保所长、学校校长紧急会议,迅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日前,淮安疾控部门进行了个案流调和传播因素调查分析,采集了食堂剩余食品、水样、餐具、洗涤剂等67份样品进行检测。疾控人员还及时对学校餐具、厕所及食堂等外环境进行喷洒及湿抹浸泡消毒,累计消毒面积3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