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冷空气入侵新疆 乌鲁木齐最低气温将降到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0日19:39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10日电 (记者 闫文陆)记者从新疆气象局10日下午举行的冷空气入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受西西伯利亚南下的较强冷空气影响,9月11日傍晚到14日,新疆自西向东将先后出现明显的降水、降温、大风天气过程。首府乌鲁木齐最低气温未来几天将下降到6℃左右。

  气象专家预计,11日傍晚到14日夜间,北疆各地、天山山区、哈密北部自西向东有小量的雨(部分山区为雨转雪)。其中伊犁河谷、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大到暴量;博州、塔城、阿勒泰、北疆沿天山一带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中到大量,局部达大到暴量。

  南疆西部、阿克苏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微到小量的雨,山区局部达中到大量。北疆大部、哈密北部有5级偏北阵风,局部达6至7级,风口风力9级左右,三十里、百里风区瞬间最大风力达11至12级。北疆、东疆大部的气温将下降8~13℃,13至15日塔城北部、阿勒泰的局部地区有霜冻出现。14日到15日,南疆东部有4至5级偏东风,南疆部分地区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南疆大部地区的气温将下降3至5℃。而在乌鲁木齐,低温将降至6度。

  气象专家提醒说,此次强降水和大风天气对农牧业生产、设施农业,尤其山区旅游将会带来较大影响,建议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以防范。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