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民市委门口讨500万征地款 疑被政府挪用(图)

来源:南方农村报
2010年09月11日02:59
一到下雨天,附近的农田就会被淹
一到下雨天,附近的农田就会被淹

当地媒体曾把村庄称为花园式的家园,可惜政府连村民的诉告都不理睬
当地媒体曾把村庄称为花园式的家园,可惜政府连村民的诉告都不理睬

这是徐马村的老村庄
这是徐马村的老村庄

  征地任务限期完成

  因工业大道征地欠款问题久拖不决,一年多来,在海湾大桥连接线二期工程的征地工作中,雷州市政府与徐马村展开一场“拉锯战”,这项省市重点工程进度也因此受阻。今年8月,湛江市常务副市长王中丙曾严斥该项目施工进度缓慢:“动工了十几个月,有些地方连块水泥板都没见!”

  知情人透露,对于徐马村的征地问题,湛江市政府要求雷州市必须在9月10日前解决,而雷州市有关领导则要求徐马村干部必须在9月8日前在征地合同上签名。

  “征地欠款还没解决,谁敢在征地合同上签名?”徐马村村民告诉南方农村报记者,去年6月,由于在征地问题上与村民意见不一,村支书王宏干甚至被殴伤入院。

  9月2日,附城镇有关领导在接受南方农村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徐马村此前的征地欠款,雷州市政府已制定了还款计划。按照他的说法,海湾大桥连接线二期工程需共用工业大道部分路段,因此该工程业主收购工业大道部分路段后,所得的资金就可用来偿还徐马村此前征地被拖欠的资金。

  9月3日,附城镇委书记符国向徐马村干部转达了雷州市主要领导的指示——市政府承诺先偿还工业大道征地欠款150万元,但希望村干部先在海湾大桥连接线二期工程征地合同上签字。同时,雷州市政府表示,此次海湾大桥项目征地,将“一手交钱,一手交地。”

  9月6日,徐马村100多名村民聚集到雷州市委门口静坐,要求约见主要领导表达意见。从早8点多到下午2点多,并无领导出来与村民对话。

  截至9月10日,徐马村仍没收到雷州市政府承诺中的150万元还款,村官也没有在相关征地合同上签字。据悉,海湾大桥连接线二期工程完工时间已被湛江市推迟两年。(来源:南方农村报)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