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威海边检站服务独行儿童打造出入境安全防范机制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11日08:52
  本报讯 通讯员赵巍山东威海边检站采取多项措施为单独出行的学生儿童打造出入境安全防范网,为独行儿童的安全出入创造了良好条件。

  据统计,今年暑期,威海机场出入境独行儿童达到260余人次。威海边检站将学生团队和无人陪伴儿童乘坐航班信息纳入特殊旅客信息预通报范畴。对学生团队采取“专人接待、专人引导、专用通道验放”的“三专”服务模式。对未满14周岁的无人陪伴儿童采取由边检人员陪同办理各项手续,直至送上飞机交接至机组人员的全程陪同服务模式。该站还在限定区域内划定供学生儿童等团队专用的候机区域,与其他旅客分离候机,并由边检警官重点看护,以确保其在口岸期间的绝对安全。在学生团队候机期间,边检警官还向其宣讲在境外常用的应急窍门和求救方法,传授一些简单的自我保护技能,提高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右图为威海边检站检查员为独行儿童办理通关手续。 赵巍摄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