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布莱尔自传又惹麻烦 被指抄袭电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11日09:15
  自传《旅程》给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带来的麻烦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先是有英国民众指责此书定价太高,大骂布莱尔贪婪;而后布莱尔又在都柏林的签售会上遭遇反伊战示威人士的激烈抗议。近日,又有人站出来说布莱尔的这本自传涉嫌抄袭电影台词。

  据英国《每日邮报》9日报道,于2006年在英国上映的影片《女王》的编剧彼得?摩根称,《旅程》一书记录的作者与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一段对话抄袭了《女王》中的台词。

  在影片《女王》中,由海伦?米伦饰演的女王对演员迈克尔?辛扮演的布莱尔说:“你是我的第十位首相。第一位是温斯顿?丘吉尔。”

  摩根称,这段对话完全是他根据故事情节的需要杜撰出来的。

  蹊跷的是,这段对话也同样出现在了布莱尔的自传中。他在书中写道,当他1997年率领工党在大选中一举打败保守党后,伊丽莎白二世对他说:“你是我的第十位首相。第一位是温斯顿?丘吉尔,那时你还没有出生。”

  此外,《旅程》中还提到了布莱尔与英国王室成员间不少私人会面的细节,这也让女王大为火光。不过,摩根却认为,这些情节也许根本就未曾发生过。

  摩根说,当他看到《旅程》中的那段对话与《女王》的台词一模一样时感到大吃一惊。他向记者表示:“我倒希望可以假装我有内部消息,但这些台词的确是我杜撰的。”“这里有三种可能:第一种是我正好猜对了,不过这几乎不可能;第二种是布莱尔决定从官方上认可我想象的对白;第三种就是他喝多了,把影片中的情节与现实弄混了,而这个也不靠谱,因为他一直都说从来没看过那部影片,”摩根表示。

  尽管《旅程》一书自9月1日上市就引来了不少是非,但销量却很不俗。据统计,在这本书被摆上货架的短短4天里就已卖出了10万册。9日一早,500本有布莱尔亲笔签名的《旅程》在刚刚开卖一小时后就被抢购一空。

  (王妮娜 编辑:刘纯萍)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