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淮安霍乱疫情基本平息 学校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1日19:43
  吴承恩中学高一(15)班班主任马云给返校学生进行健康知识教育以及心理辅导 作 者:汤苗苗
一名专业消毒人员正在教室外的走廊附近进行消毒 作 者:汤苗苗

  中新网淮安9月11日电 (汤苗苗)今天上午,记者从发生霍乱疫情的江苏省淮安市吴承恩中学获悉,目前,该校霍乱疫情已经基本平息,因疫情放假的3000余名学生陆续返校报到,师生情绪稳定,学校已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

  9月9日,江苏省卫生厅根据《传染病防治法》有关疫情发布的规定,公布了9月6日楚州区吴承恩中学发生的一起霍乱疫情。目前,所有患者经救治均已治愈康复,疫情已经平息。经过淮安市、楚州区两级卫生防疫部门对该中学的相关环境综合评估后,认为学校已达到复课的标准。9月10日,学校制定了学生分批返校方案,3000余名学生陆续返校。

  楚州区疾控中心主任纪学中告诉记者,在学生放假期间,楚州区指令所有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凡辖区内有吴承恩中学学生及其家属的,必须遵照“送药上门,看服下肚”的原则,将预防药品送到学生家中,并亲眼看着他们服下药物后离开,确保每一个进校学生的服药率要达到100%。所有返校学生必须持有健康证明才能入校,未开具证明的学生仍需居家医学观察。

  据纪学中介绍,学生放假期间,楚州区疾控中心对学生及其家庭成员、学校260名教职员工及其家属进行了全面的预防服药,服药近9000人,每个人连续服2天共6顿,累计服药人数达8万4千人次。据统计,学校放假期间,累计投入消毒药品180多箱,生石灰10吨,总服药量达到近20万粒。

  刚跨入学校大门,空气中到处弥散着一股刺鼻的消毒水味道,一名专业消毒人员正在教室外的走廊附近进行专业消毒。吴承恩中学校长徐从玉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学校每天都有一支由40人组成的专业清洁消毒队伍每天上下午各一次对教室、餐厅、宿舍、厕所等人群比较集中的地方进行专业消毒。目前,该校水质的采样、厕所粪便的采样、环境空气的采样以及物体表面采样等检测结果显示正常。

  在高一(15)班,返校的学生将户籍所在地防疫部门出具的健康证交到班主任马云手中。在第一次班会上,马云及时向学生们通报疫情相关情况,并给学生进行健康知识教育以及心理辅导,以此消除学生的紧张心理。

  在学生宿舍,记者看到,整洁的宿舍内大部份生活用品都焕然一新。据吴承恩中学校长徐从玉介绍,所有返校学生的洗漱用品包括毛巾、牙具等都统一集中,进行消毒处理,统一购置新的洗漱用品。同时,学校对住校学生使用的被褥也全部进行集中消毒,暂时使用由家中带来的新的被褥。

  操场上,正在上体育课的高三年级学生让沉寂了一周的操场热闹起来,他们快乐地踢足球、打篮球、打乒乓球,丝毫没有因为不久前的霍乱疫情而有丝毫的恐慌。看着活力四射的学生们,校长徐从玉也忍不住加入到了篮球的队伍里,与学生们一起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与轻松。

  学生食堂已于昨日正式对师生开放,经过多次认真消毒,食堂的餐具及餐桌等散发着消毒水的味道。中午放学铃响之后,学生们谈笑着相拥而来,寂静的食堂渐渐热闹起来。

  一位陪伴孩子报到的初三学生家长在了解了学校的各项防疫措施,参观了学校之后,告诉记者,在放假期间,孩子的班主任每天上下午都各打一个电话询问孩子服药情况,并及时向家长发布疫情控制的最新进展情况。如今,学校既然通知学生回校上课了,我相信这说明学校已经做好了大量的工作,尤其是在今天参观了学校之后,更加放心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