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未来一周冷空气频繁北方地区需防初霜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2日09:50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电(记者张辛欣)中央气象台11日消息,未来一周,北方将有两次冷空气活动,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4摄氏度以上,专家提醒当地注意采取措施防范低温霜冻对农作物的影响。

  近日,我国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气温略有偏升,北京、天津、河北一带最高气温回升到25—28摄氏度。中央气象台预计,短暂升温过后,北方将有两次冷空气活动,降温幅度明显。其中,第一次冷空气集中在11—12日,将影响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第二次冷空气势力较强,将在12—16日影响新疆、西北、内蒙古和东北地区,先后带来大风、降温、降水天气。

  预计9月中旬,我国主要降雨区将位于江南中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及华南等地,上述大部地区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二到六成。17日前后,黑龙江北部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初霜冻。

  冷空气的频繁光顾将使秋意更浓。针对北方可能出现的初霜冻现象,专家建议东北地区根据作物长势,加强后期管理;西北、华北及黄淮农区对贪青晚熟的作物要采取有效促熟措施,提高成熟度,并利用晴好天气及时收晒成熟作物,确保颗粒归仓;棉花产区及时整枝打叶,增加通风透光率,防范低温霜冻对农作物的影响。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