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定州农家爆炸致6死4伤 官方称私藏爆竹所致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9月13日02:33

  官方认定为私藏烟花爆竹所致 案件当事人一家四口全部死亡

  本报驻保定记者 郭志昆 文

  9月11日,定州市东旺镇前营村一农家发生爆炸。截至昨日,爆炸已造成6人死亡,4人受伤,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确定系私藏爆竹所致

  昨日上午,定州市委宣传部陈部长介绍,7名被送往医院的伤者有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2日凌晨,工作人员在清理废墟现场时又发现一具尸体,系案发人家的女儿。截至记者昨日发稿时,爆炸共造成6人死亡,4人受伤住院。4名伤者全部脱离生命危险。

  目前,警方已确认爆炸系私藏烟花爆竹所致。案件发生后,定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领导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应急处理,对伤者进行救治,对案件性质进行调查。重点是对部分伤者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对群众受损财产进行统计评估,由民政部门视损失情况给予救助。同时召集镇村负责人对善后和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召开全市各主要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要求吸取事故教训,在全市范围内针对危爆物品生产、经营、存储进行拉网式排查,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故。

  目前家属情绪基本稳定,村里秩序正常,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案件当事人是一户姓马的残疾人,以收废品为生。伤者大部分在定州市医院救治。

  周边村民跟着遭殃

  9月11日晚,记者赶到前营村时已是晚上,深一脚浅一脚地绕过一片菜地才进入现场,发现一排平房中间有数间全部坍塌,砖片碎石到处都是。

  12日下午,记者再次赶到前营村,发现事发现场已拉起警戒线。

  距现场300米左右位置聊天的几位大爷大妈说,事发当时他们就在这里聊天,一声巨响过后,很多砖头瓦块飞到这里,其中一位大妈后脑部被打了一个口子,另一位大妈脸上被划破。边上一位姓马的人家里玻璃大多被震碎,房顶上有很多飞过来的砖头,太阳能热水器管也被砸坏了。

  在一位距事发现场更近的周姓老乡家,当时老夫妻俩正在家里干活儿,突然一声巨响,老头儿立即喊老伴儿找地方把头藏起来,他知道这是烟花爆竹的爆炸声。他说,村里很多人都知道那一家有时私自生产烟花爆竹。

  记者了解到,距事发现场数百米的农户家中还有玻璃被震碎,近处有农家的墙被震出裂缝,铝合金门窗被震或被砸得变形无法正常开启。

  两女孩串门儿惨遭不幸

  记者在采访时,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在采访时,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女儿在事发当时到马某家的邻居家串门儿,没想到正赶上发生爆炸,女儿被房上落下来的一根木头砸中后脑部死亡,一家人实在无法接受。这位村民还告诉记者,女儿今年15岁,正在读初二。孩子不幸去世后,奶奶和妈妈都因悲痛过度而卧床不起,一家人的生活秩序全被这起意外事件打乱。

  此外,还有一位外村的女孩儿到马某家看望马某的爷爷,正赶上爆炸发生,也不幸死亡。

  案件当事人马某一家4口人全部死亡,其中包括夫妻、女儿和马某的爷爷。

  据村民介绍,9月12日有关部门给马某家安排了下葬。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