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新生入学告别乙肝体检 乙肝不再限入学就业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9月13日08:36

  本报讯(记者刘昊)进入9月,在京高校纷纷开学,今年新生入学体检,取消乙肝项目检测,市教委要求各区县、各高校及时制止、纠正违规检测或侵权行为。

  3月份以来,市教委分别转发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卫生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体检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禁止将携带乙肝病毒作为限制入学就业的条件。

  今年开学,各级各类学校新生入学体检不得做乙肝项目检测,取消收取该项检测费用,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取消学习专业限制,各校还需对入学新生进行乙肝防治和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权益知识的宣传教育,保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的隐私,保障其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