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财经 > 资讯

瑞福进取溢价率创两年半新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3日12:01
  7月5日以来,单位净值上涨49.66%,溢价率从超过50%下降到4.15%

  作为创新基金溢价风向标的瑞福进取溢价率持续走低,截至今年9月10日的溢价率只有4.15%,创下了2008年1月9日以来新低。业内专家分析,该基金目前已进入价值投资区间。

  瑞福进取在2007年9月到12月底的上市初期主要处在折价交易状态,后来随着市场的变化,2008年年初至今一直溢价。2008年第一个交易日收盘溢价1.01%,1月9日溢价7.25%,随后的两年半多时间里溢价从未低于过5%,直到今年9月10日下降到4.15%。

  在2008年底的熊市底部阶段,瑞福进取溢价率曾连续10个交易日超100%,最高达108.06%。今年7月初该基金的溢价率还超过50%,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溢价率直线下降到4.15%。

  在单位净值快速上涨的前提下,该基金价格不涨反跌。今年7月5日至今瑞福进取单位净值快速上涨49.66%,价格却从0.688元下降到0.678元。

  为何会出现如此反常的价格和单位净值变化背离?有基金研究员分析,这主要和瑞福进取距离到期时间越来越近,关注杠杆基金投资的资金转向其他标的有关。瑞福进取目前距离到期只有不到两年的时间,从价值回归的角度,高溢价难以长期维持。并且在7月以来的股市上涨中,分级基金中的银华锐进表现出比瑞福进取更高的价格弹性,吸引了资金转向该基金的投资。

  溢价率明显下降之后,瑞福进取的投资价值越来越被市场所关注。兴业证券基金研究员徐幸福表示,在目前条件下,瑞福进取是在不用支付给瑞福优先任何费用的情况下,免费获得2.5倍左右的杠杆,从理论价值上来看,目前已进入价值投资区间。另一位市场人士分析,如果市场出现一轮明显上涨,瑞福进取的高杠杆性还有望获得市场的认同,溢价率很可能重回10%到20%的区间。(木鱼)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