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谢亚龙、李冬生被立案侦查 > 09足坛反赌视频

谢亚龙被侦查“中体”停牌 律师称应推新董事长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9月13日15:02
上午黑色奥迪车停在中体产业院内。此前谢亚龙配车就是这款摄/记者柴程
上午黑色奥迪车停在中体产业院内。此前谢亚龙配车就是这款摄/记者柴程

  本报讯 (记者何怡) 在董事长谢亚龙被立案侦查的消息爆出后,今天中体产业二度停牌。

  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最新停复牌公告显示,中体产业有重要事项未公告,临时停牌一天。而这一情况在9月8日已经出现过一次了。

  媒体爆出谢亚龙被协查的消息后,中体产业股价在9月7日下跌2.76%。第二天,上交所发布公告称,中体产业因为有重要事项未公布,全天停牌。后有消息称,证监会已要求中体产业董事会对外发布公告,通报其董事长谢亚龙协助调查事宜。

  9月9日,中体产业首度就谢亚龙被协查的消息发布公告,自称尚未得到相关方面的正式通知,亦尚未与谢亚龙本人取得联系。公告还称,有关此事的进一步情况,公司将及时公告。中体产业股票于当日复牌,全天大跌5.96%。

  到了昨天,事件又有了新的进展。公安部消息显示,谢亚龙已被立案侦查。但到记者今天上午11时发稿时为止,中体产业仍未公告谢亚龙的状况。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谢亚龙事件的爆出,中体产业在所有A股1833只股票中的市场关注度排名(基于机构研究报告及各大财经网站个股关注数据计算得出)已提升至第13位。

  现场探访

  中体公司上下均回避采访

  “别拍了,这里不让拍照。”一位保安挥着手说。

  今天早上,记者来到位于朝阳区神路街的中体产业公司,但公司上下对于谢亚龙被立案侦查事件不予回复。

  在中体公司的办公楼里,谢亚龙的办公室位于四层。当记者步入公司时,两名保安人员上前询问。“必须要和公司的人联系后方能登记进入。”一位保安说。

  当记者拍照时,保安们也出来阻拦,“这几天来得记者并不多,我们只是按照公司的一贯规定,不是因为现在有事就严格了。”一名保安说。

  在中体公司的小院里,停着三辆黑色奥迪A6,在谢亚龙出事前,公司为他配的车就是这个型号。

  但当记者询问是否有谢亚龙的车时,保安人员搪塞道:“这都是其他老总的车。”

  随后,记者拨打了一位中体公司中层干部的电话,但手机一直处于关机中。

  中体公司的前台接待人员也很是警觉,在听说记者来采访后说:“一切还是等待公司的公告吧,现在公司不好对此事发表评论。”

  记者从内部人士了解到,从谢亚龙被带走,他的办公室大门就从来没有打开过,体育总局也在酝酿新的人选接替谢亚龙的职务。

  此外,足协今天上午也没有太大的动静。足协官员告诉记者:“今天上午足协只是召开了每周一例行的联赛工作会议,会上并没有涉及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被立案侦查的事宜。”而且,目前处于敏感时期,不便做过多评论。 文/记者季飞曾耀莹

  律师分析

  中体产业应第一时间公告

  公益律师董正伟上午称,作为上市公司,中体产业董事长被立案侦查,这是会对其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的消息,按相关法规,中体产业应在第一时间公告其董事长被立案侦查的情况。

  他透露,当事人被采取强制措施后,会在24小时内通知家属,上市公司理应能获得这一信息。

  董正伟律师认为,中体产业在9月9日发布的公告中称“尚未与谢亚龙本人取得联系”,这种说法是很荒谬的,而且有玩弄文字游戏的嫌疑。

  他表示,目前谢亚龙已无法履行董事长职责,中体产业应尽快推选代理董事长,以保证公司业务正常运行。

  “此外,在谢亚龙被协查的消息爆出后到中体产业公告说明谢亚龙的具体情况前,中体产业股票的持有人如果觉得在上述期间因这一事件而受到了损失,可以要求中体产业予以赔偿。”董正伟说。

  文/记者何怡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