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白恩培秦光荣出席中缅油气管道中国境内段开工仪式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3日16:31
  锣鼓欢腾,礼炮齐鸣。10日9时55分,随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的一声开工令,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中缅油气管道工程中国境内段正式动工,云南1000万吨/年炼油项目同时奠基。中缅油气管道工程输油和输气能力分别为2200万吨/年和120亿立方米/年,该项目将为我国开辟新的油气资源陆路进口通道,同时有力促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构建东中西部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新格局。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蒋洁敏,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分别在开工仪式上致词。

  省领导李汉柏、罗正富、杨应楠、仇和、晏友琼、和段琪、陈勋儒,省政府秘书长丁绍祥;中石油集团公司领导李新华、廖永远、李润生、孙龙德、沈殿成、刘宏斌、黄维和;驻滇某集团军副军长赵金松、省军区政治部主任李继才等出席开工仪式。

  在中缅油气管道境内段工程开工的同时,云南千万吨炼油项目在昆明安宁草铺奠基。这是与中缅原油管道配套建设的下游项目,整个项目计划于2013年建成投产。我省和中石油集团公司领导共同为项目奠基。

  蒋洁敏在致词中说,云南地处祖国西南边陲,具有独特的综合区位优势。中石油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国内最大的油气生产供应企业,一直致力于拓展在滇石油石化业务。中缅油气管道工程和云南千万吨炼油项目,是贯彻党中央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的重点工程。中石油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工程建设,努力建设优质、绿色、和谐工程,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秦光荣代表省委、省政府和云南人民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云南发展,为该项目付出辛勤劳动的中石油集团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建设中缅油气管道工程和云南炼油项目,是保障我国能源安全的一项重大战略,是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是我国面向西南开放桥头堡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调整优化云南产业结构的一项重大措施。中缅油气管道将为我国打通一条重要的能源新通道,有利于实现国家能源发展战略,有利于改善“北油南运”局面,构建我国东中西部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同期奠基的云南炼油项目是云南培育石化产业和发展新兴战略产业的重要载体,它将填补云南成品油生产空白,带动化工、轻工、纺织等产业发展,对推动云南产业结构调整,培育新的支柱产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云南将全面动员、全面配合、全面支持,促使项目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为西部大开发作出新的贡献。

  仇和在致词中表示,昆明市将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随到随办,为项目建设搞好服务、做好保障,确保项目早日建成。

  据悉,中缅天然气管道、原油管道在缅甸境内段分别长793公里和771公里。两条管道均起于缅甸皎漂市,从云南瑞丽进入我国。今年6月3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缅甸联邦政府总理登盛,在缅甸共同启动中缅油气管道的正式开工建设。

  中缅油气管道境内段工程是目前我国管道建设史上难度最大的工程之一,工程开工后预计于2013年建成投产。根据此前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与缅甸国家油气公司签署的相关协议,中国石油所属公司负责中缅油气管道工程的设计、建设、运营、扩建和维护。(记者刘晓颖 尹朝平) (来源:《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