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沈阳职业教育试验区示范校企合作实现跨越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13日19:02
  中广网北京9月13日消息(记者刘玉蕾)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我国第二个国家职教改革试验区——“国家装备制造业职业教育沈阳试验区”日前正式启动。

  沈阳通过深化校企合作破解了当前企业高技能工人“用工荒”和中职院校招生与就业困难的双重难题。一线教师能到车间里跟着师傅学技术、练手艺,成为讲师和技师的“双师型”人才。

  在校企对接的助推下,学校真正成为企业的预备役和人才基地。用人大户沈阳鼓风机厂在合作中尝到了甜头,厂长助理律国军:

  律国军:通过系统培训大大改善了员工的结构,缩短了培训周期,减少成本,提高劳动的效率。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秘书长谢幼琅认为产教结合既从战略的高度实现了校企联动推动装备制造业升级,也实现了人才供需两旺的良好局面。

  谢幼琅:由于和学校合作的好,紧密结合产业升级需要,培养的第一线的劳动者真正达到企业的需求,拿来就能用,所谓的“零距离”,企业就欢迎我们的学生了。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