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较强冷空气袭北方 新疆黑龙江等地需防霜冻(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3日19:42
北方地区降温幅度预报图(2010年9月13日至16日)
北方地区极端最低气温和霜冻预报图(2010年9月13日至17日)

  中央气象台预计,9月13日至17日,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北方地区,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和东北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降雨(雪)天气。受其影响,上述部分地区将出现初霜冻,请注意防范。

  新疆北部已出现大风降温降水天气

  目前正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受其影响,昨日夜间至今晨,新疆北部出现4~8℃的降温,局地降温幅度10~12℃,并出现阵风6~7级,山口风力有9~11级。12日8时至13日8时,新疆北部地区出现2~8毫米的降水,托里降雨达13毫米。

  13日至17日较强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中央气象台预计,9月13日至1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和东北地区的气温呈下降趋势,降温幅度有4~8℃,其中甘肃西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的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6℃(图1);新疆北部以及沿天山地区、甘肃西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北部等地的极端最低气温低于2℃,局部地区低于0℃。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一周,华北、东北等地总降雨量将有15~40毫米,局部地区有60~90毫米;大部分地区降雨量接近常年同期,部分地区偏多2~6成,其中华北的局部偏多1~2倍。9月13日至15日,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等地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10级;13日,新疆北部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雪),南疆盆地将有沙尘天气。

  新疆北部、甘肃西部等地局部将出现初霜冻

  9月13日至14日,新疆北部、甘肃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将出现初霜冻(图2)。

  9月16日至17日,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初霜冻,18日至19日气温有所回升,20日开始,还将有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北部和东北地区。

  此次大风降温天气和霜冻对新疆北部棉花裂铃吐絮、玉米等作物籽粒灌浆不利,但影响不大;对东北地区北部、内蒙古东北部作物籽粒后期灌浆有一定不利影响。建议新疆棉区要及时整枝打叶,增加通风透光率,抓紧采收霜前花,保证棉花质量;黑龙江和内蒙古等地要根据作物发育进程,加强后期田间管理,对晚熟的作物采取促早熟措施,减轻低温和霜冻的不利影响。

  另外,冷空气过后气温下降明显,相关地区需注意防范流感、哮喘等呼吸道疾病的发生。新疆等地还应注意防范大风沙尘天气可能给铁路和公路运输带来的危害。 (来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