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记者暗访黑医院 “教授”10分钟开五万元药(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9月14日03:47
世一百年市场总监郑伟权亲自坐镇,根据暗号给老人家看病开药
世一百年市场总监郑伟权亲自坐镇,根据暗号给老人家看病开药
业务员有模有样给老人检查身体
业务员有模有样给老人检查身体
公司员工向老人全力推销万余元的床垫
公司员工向老人全力推销万余元的床垫

  世一百年头头脑脑纷纷变身“专家”,新快报记者现场感受“看病记”

  ■统筹 新快报记者 王华平 胡非非

  ■文图 新快报见习记者 罗琼 郭小为 记者 胡非非

  世一百年“辉煌”业绩的背后,充斥着哄骗逼吓等各种阴暗手段。8月29日,世一百年在花都区商汇大厦举行所谓的“上会”,公司几个头头脑脑皆粉墨登场,他们与公司业务员及邀请来的“专家”、“主持人”一道,为现场老人们上演了一出生动的“看病记”。新快报记者记录下了这次“上会”的全过程,一场令人癫狂的假面舞会。

  1 市场总监看暗号“开方子”

  当日上午8时许,世一百年市场总监郑伟权披上白大褂,一本正经为老人们测血糖。他面前的姓名牌上写着:郑伟权教授。

  一位龙姓老伯的表格上,“自觉症状与病史”一栏划出了失眠多梦、四肢乏力和高血压三个勾,表格右上角还写着“RJ”两个英文字母。郑伟权边根据打勾询问老人身体情况,边在“专家建议”栏里开药方:银蜂软胶囊12盒,熊胆丸12盒,亮眼睛眼贴12盒,黑蚁刺黄胶囊12盒。上述产品总计售价22644元,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

  “这些多少钱啊?”龙伯问。郑伟权扶了扶眼镜,神情淡淡地说:“你去问你的业务员吧。”刚拿起自己的表格,龙伯就被业务员拉去一边“密密斟”了。

  退休教师宋姨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白内障和失眠,郑伟权为她开出的“专家建议”是:床垫一张、健康表一只,熊胆丸和亮眼睛眼贴各12盒,总价25312元。10分钟内,郑伟权为两位老人开出了近5万元的“专家建议”。

  2 短信断病准过医疗检测仪

  人事部经理孙圣强成了“孙圣强检测师”,“孙圣强医生”。他操作的仪器是虹膜仪,用于检查眼睛。“您看,您瞳孔的这边和这边都不是圆的……”他指着屏幕比划说:“您出现这样的情况呀,是因为眼底动脉硬化。”老人似懂非懂。

  林姨双眼患有散光、飞蚊症,但在检测左眼之后,孙圣强并未发现这些症状。趁着其检测右眼,旁边的业务员迅速在手机上输入上述症状,放置在孙的姓名牌后面。他瞄了一眼手机,马上兴奋起来,“林阿姨您看,您的瞳孔这儿有一个小点,那是飞蚊症的表现呀!”

  “我两只眼睛都有,怎么你只看出了这一只啊?”林姨不解。孙圣强流畅应答:“那是因为您的左眼视力好过右眼……”

  孙圣强的失误“有惊无险”。另一边,操作生物全息检测仪的业务经理赵锦天,在等候打印检测单的间隙,迅速浏览了一下业务员发来的手机短信,以便在老人到来时有针对性地讲解。

  这种短信断病的方法叫做“ABC法则”。

  3 电台“主持”捞外快每场千元

  9时左右,两名由世一百年邀请来的“专家”——“哈药集团高级医学顾问”李小玲和付慧红闪亮登场。

  李小玲的打扮令人惊艳,像一名摩登女郎,但她不讲课,衣着平平的付慧红承担了这项工作。

  健康讲座中,付慧红适时地将话题引至世一百年的银蜂软胶囊、苦蜂软胶囊及熊胆丸等产品上,并详尽加以介绍。而在“专家诊断”中,李小玲则根据业务员提供的健康状况自查检测表上的一系列暗号,轻车熟路地为客户开出了对应的产品。但在医师签名处,她留的却是“李E”。

  据老员工透露,这两位“专家”是世一百年的常客,只要有活动,都会请她们来。

  中午,两位“专家”吃完盒饭,从负责财务的川姐手中接过“出场费”。李小玲的酬劳,除却一些零钞,百元大钞至少有五六张。此次上会还邀请了广州某电台一名外号叫“毛毛”(音)的主持人来现场调动气氛。毛毛告诉新快报记者,主持这场活动,世一百年给了他1000元的劳务费,类似的营销会,他最多时一个星期曾主持了六场。

  4 “上会”一上午签单十几万元

  经统计,参加此次“上会”的共有63位老人,其中来自广州市区的有30多位。攻单开始半个小时后,广州这边就签出一个大单:一对夫妇一次性购买了两万多元的产品。

  据了解,这对夫妇的退休金加起来近万元,吃喝玩乐各项花销均由子女埋单,退休金等于是零花钱。妻子林姨热衷保健,在此方面的花费已经超过10万元。”花都方面遗憾自己未能遇到这等豪客,并且预定的客户只到了一半左右。郑伟权对此有些不满:“广州那边来了30多个人,签了十几万的单,这就是差距。”

  拿到最高单的业务经理蔡齐计给员工做经验分享:“这个客户一共买了24盒亮眼睛眼贴和12盒润节。实话说,开这个单之前我都不好意思开这么大,因为这个客户上个月才买了8000多元的产品,这个月又要她买一万多元的,我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但这个意识我认为是错误的,因为后来郑总监说了,我们做销售的,就是为销售而销售,为业绩而销售,所以我们不要有太多顾忌。”蔡的一番话让一旁的林华柱不住点头。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类似“上会”这样的活动,仅在花都区,世一百年每个月都要举行好几次。但在孙圣强眼中,“这次活动规模还不算大”。

  ●现场特写

  组合拳“围攻”三个钟 老人不堪疲惫无奈就范

  自认为“身体其实挺好”的黄伯,不愿接受昂贵的“专家建议”:310元的健康表和698元的“银蜂软胶囊”。但却无法摆脱像牛皮糖一样粘着他的业务经理黄玉霞。

  “刚(才)我给您量了血压,是158,现在再给您量一下吧。”她指着给黄伯体验的健康表,有模有样地量起血压来。

  “134,这是现在的血压,刚才可是158哦!”她显得很兴奋,“您现在这个症状,用李教授给您开的产品最有效了。”

  “你们产品这么贵,我要是买了,子女们还不得说我啊。”老人不愿。“你又不是没有钱,对吧?”她笑着拍了拍老人的肩膀。“我见过有些老人,不注意保养自己的身体,后来还不是照样出大问题了?”

  1个小时过去了,黄伯疲惫不堪,拒绝再开口。黄玉霞则继续滔滔不绝。其间,包括林华柱、郑伟权等公司头头脑脑在内,一群人轮番上阵,对黄伯展开了狂轰滥炸。面对难搞的顾客怎么办?公司负责人也直言:“逼他七次!”

  13时40分许,这场历时3个小时的攻单宣告胜利——“算了,怕你们了,把我的嘴巴都说痛了。”黄伯花2000多元买了半个疗程(一个疗程12盒)的熊胆丸和亮眼睛眼贴。

  ●ABC法则

  员工合伙表演双簧 连骗带吓攻下老人

  孙圣强曾详细向员工讲解如何通过“ABC法则”,在活动现场一唱一和,达到欺骗老人的目的。

  “我是现场的检测师,我就是A,你是销售员,你就是B,谁是C?顾客就是C!A和B是要打配合的!B是最了解顾客的,有什么病,最关心什么,有没有退休金,这些B都要事先告诉A的。”说到这里,孙圣强停下来,问下面的员工:“B怎样告诉A呀?以前我们用纸条,现在用什么啊?”

  “用短信!”有员工踊跃回答。

  “对!就是用短信!以前用纸条,我们也记不下那么多人的信息,现在用手机,看到一个人来了,打开手机看一下就行了,谁会说你?”他有些得意,“这个时候,顾客的身体状况,你一说一个准,一说一个准,他不信你,信谁?”

  “真的这么厉害?”他模仿老人的语气神态表演了一下。

  “B这个时候不能闲着,他要给顾客‘下危机’,说了这么多毛病后,B要替A说,如果这些症状不好好疗养将会怎样呢?要吓倒顾客。”

  “就是这么一唱一和,要不停地吹风,不停地洗脑,老人想不买都难!”此时,孙圣强神情激动,脸上的肌肉似乎都要跳了起来。

  他教员工演练:“这段时间,你当A,他当B,过段时间你们磨合好了,他再当A,你当B,时间久了,你们两个就是杀手,就是最强的伙伴!”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