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搬家公司瞄准青岛拆迁市场 空运搬运工增援(图)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9月14日10:02
9月12日晚,第一批四名搬运工空运抵青。
9月12日晚,第一批四名搬运工空运抵青。

  9月12日晚,成都一搬家公司青岛分公司从青岛机场迎来了从总部“空运”来的十名搬运工 。从去年以来,岛城多个片区拆迁,涉及20000多户住户搬迁,而这家搬家公司的这次特意空运人力增援青岛,显然是瞄准了这块“大蛋糕”。

  花万元“空运”搬运工

  “终于到青岛了,青岛的夜真美 !”12日晚8时许,云南27岁的小伙子邱崇立提着行李和同伴们走出机场。邱崇立 4人是第一批下机的搬运工 ,4个小时后,第二批6名搬运工 ,也从云南“飞”了过来。这10名小伙子将于 14日投身岛城搬家市场,缓解成都一搬家公司青岛公司人力紧张的现状。

  这家搬家公司青岛分公司的金广威经理告诉记者,公司的总部在成都,总部从云南招聘搬运工 ,培训后“空运”过来,这在搬家行业中十分少见。“他们这次来青岛的费用,每个人的机票是1500多元,十个人就是15000多元,来青岛后,公司对他们管吃管住,还要担负他们的探亲费用,对搬家公司这种微利行业,公司投入这么多,决心是显而易见的。”

  瞄准岛城拆迁大蛋糕

  “这次增援青岛,公司是有意针对青岛拆迁中的搬家‘大蛋糕’,抢占到更多的市场。”据金经理介绍,从去年开始,青岛市拆迁有不少大动作,云南路、小港湾、冠县路、海岸路、泰山路、八大湖、九水路,这些地方都是这两年搬家公司瞄准的“肥肉”,这些地方涉及到的户数约有2万多户。目前,这些地方有的搬迁、有的回迁。从目前的市场价来说,每户搬家至少花费200元,就有400万元的市场。“八大湖、吉林路的拆迁中,搬家公司拿到了100多户的市场,如果当时搬运工能满足,肯定会拿下更多的住户,现在增加了劳动力,对正在进行的九水路拆迁,公司肯定会更有信心。”

  原是本地搬运工难招

  9月以来,公司业务都安排出十几天之后,业务是不愁,愁的就是人员不够。“但招聘本地的搬运工难度非常大,公司出1600元一月的工资,青岛人及省内的青年都不愿意干。”金经理认为,总部从云南招人,花大成本运到青岛,也是一种无奈,毕竟相比较而言,云南、成都等地的劳动力成本低一些。

  对于空运搬运工的现象,青岛市社会科学院李嘉晓博士认为,这一定程度上显示了青岛市目前结构性招工难的现象,搬家公司从西南地区空运搬运工,虽然交通上的成本增加,但由于这些搬运工工资要求低,工作踏实,以后的劳动力支出肯定要小,其实是有利于企业利润最大化的。

  文/图 记者 张同顺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