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思危称加息势在必行 需考虑物价以及货币因素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9月14日10:16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主席成思危13日表示,从总体来看,加息势在必行,但需要考虑多方面因素,不仅是物价水平,还有货币因素等。

  成思危是在天津举办的夏季达沃斯论坛间隙作出上述表示的。他指出,由于我国GDP增速很快,而且去年流动性增加也很快,今年CPI控制在5%以下是有可能的,不必非要控制在3%。能控制在3%以内更好,但是在5%以下都是温和的通胀。对于年内是否可能出现加息,成思危表示,从总体来看,加息势在必行,但需要考虑多方面因素,不仅是物价水平,还有货币因素等。

  成思危还表示,中国有很多碳排放资源,目前需要找到自己的碳交易市场。化石燃料在目前大概是占中国能源消耗的91%,在2020年的时候将会减少到85%,但在能源消耗当中,化石燃料仍然占据很大的比重,需要提高化石燃料的能效。可持续发展也许短期会令企业亏损,但长期而言显然是符合成本效应的。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