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设备缺乏施政不利 海地震区仅2%建筑废墟被清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4日14:21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外电报道,据统计海地地震灾区的建筑废墟,目前只有2%得到清理,使得灾区看起来与1月12日地震后一个月的景象差不多。

  海地首都太子港市内的碎石瓦砾随处可见。据估计,地震给太子港留下约3300万立方米的建筑废墟。

  海地政府官员与户外救援组织称,清理建筑废墟是海地重建要面临的首要问题。但是为什么废墟清理工作如此缓慢的原因十分复杂。

  重型机械设备必须通过海上运送到海地,倾卸卡车在海地狭窄与多山的土路上很难通行。由于政府登记工作不佳,使得政府确定残破房产业主的工作困难重重。如果不能得到业主的同意,政府就无权拆除残破的建筑。

  同时海地也极度缺乏能够倾倒垃圾的场所,建筑废墟中还经常埋有遇难民众遗体。

  海地政府没有指定特定官员负责清理废墟工作,迫使外国非政府组织自行承担起清理工作。这些组织常常各自为战,缺乏有效的合作。

  有海地人说,估计得需要很多很多年才能清理完这些建筑废墟。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