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香港管弦乐团西部首演马勒交响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4日19:38
  中新网西安9月14日电 (记者 冽玮)亚洲最具领导地位乐团之一的香港管弦乐团,9月15日晚将与男低音歌唱家沈洋联袂在西安音乐厅演绎马勒交响乐。据悉,这是香港管弦乐团首次赴中国西部地区演出。

  今年是奥地利作曲家马勒诞辰150周年,为了纪念这位伟大作曲家,本场音乐会的主要曲目有马勒的《少年魔号》和《第七交响曲》。9月14日,港乐艺术总监兼总指挥艾度·迪华特与英国BBC卡迪夫世界歌唱家大赛金奖获得者、低男中音沈洋展开和媒体及乐迷的交流。迪华特大师表示,马勒的作品包含着诸多复杂情绪,并不为普通民众所熟知。希望通过美妙的音乐,让每个听众都对马勒有自己的理解,激发对古典音乐的兴趣。

  香港管弦乐团诞生一世纪以来,已发展成集华人与海外音乐精英于一身的杰出乐团,吸引了众多世界级艺术家同台献艺。乐团每年演出超过一百五十场,触动着二十万乐迷的心灵。乐团每年进行定期的海外巡回演出,更使之建立了较高的声誉。

  据了解,香港管弦乐团此次巡演的首站是上海,西安的演出结束后,乐团还将于9月17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音乐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