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孙中山黎元洪等革命人士后裔齐聚武汉预热活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5日15:54
  辛亥革命志士后裔齐聚武汉为百年纪念活动提前预热

  新华网武汉9月15日电(记者沈翀 周梦榕)在距辛亥革命百周年纪念进入一年倒计时之际,百余名辛亥革命人士后裔及相关专家学者15日齐聚革命发生地武汉,参加该市举办的“辛亥革命百年论坛”,以追忆辛亥首义历史,传承辛亥首义文化。

  参加本次论坛的嘉宾除了章开沅、冯天瑜等研究辛亥革命历史的知名专家学者外,还包括孙中山、黄兴、黎元洪、吴殿英、吴兆麟、熊秉坤等辛亥革命人士的后裔。

  专家学者纷纷表示,辛亥革命成功结束了中国的帝制,开启了民主共和新纪元,它的成功对中国国内的民族关系及同时期亚洲其他国家的民族解放运动产生了重要影响。在辛亥革命即将迎来百年纪念之时,重新挖掘辛亥革命的历史价值意义重大。

  打响辛亥革命第一枪的熊秉坤之子熊辉已年过八旬,他仍清楚地记得父亲讲述过的那一幕:1911年10月10日下午,父亲在武昌率湖北新军工程第八营对空连发三枪,正式发出了推翻清廷的信号,拉开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的序幕。

  辛亥革命百年论坛系武汉举行的辛亥革命百年庆典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