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严控亚运期间物价 重点监管酒店餐饮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5日22:57
  中新社广州9月15日电 (记者 陈国华)广东省物价局15日向外界通报,亚运会期间,广东省物价部门将采取一系列价格监管和价格服务举措,其中将重点监管酒店、停车场、餐饮业的价格。

  据广东省物价局检查局局长陈波介绍,从历史经验看,亚运会等国际盛事引起的物价上涨具有一定的局部性,对举办城市的物价水平影响较为明显,对其他城市物价影响并不突出,因此亚运对广东全省价格总水平的影响也将十分有限。

  今年1-8月广东CPI累计上涨2.7%,比全国低0.1个百分点。整体来看,主要粮食、食用油、生猪、蔬菜等农副产品生产稳定,供应充足,未来几个月CPI涨幅有望进一步减小。

  陈波说,为保亚运期间物价稳定,物价主管部门将重点监管部分区域和行业:一、亚运会场馆周边相关经营单位;二、特色街区、著名旅游景点、大型商业企业、宾馆旅店、定点医疗机构、药品零售单位、餐饮服务企业、停车场;三、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确保为游客和市民吃、住、行、游、购物等营造良好价格环境。

  亚运期间,广东省物价部门将延长举报电话受理时间,提供24小时人工接听服务。另外,建立快速处置网络,确保在接到快速处置事项后30分钟内出动,一般事项原则上在24小时内办理完毕。

  为应对突发价格事件,广东省物价局还根据价格异动的程度,确定紧张状态、紧急状态、特急状态三种价格异动事件警情级别,并根据不同警情制定具体的应对方案。

  陈波表示,亚运会期间,餐饮、住宿、交通、旅游等行业的价格如果出现局部性、阶段性的较大波动,必要时物价部门将报请广东省政府批准,依法采取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