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憨班长”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9月16日07:06
  班长王伟伟在连里“憨”出了名。不管什么时候、连队交给什么任务,他的回答都是一声“是”,从来不提困难、不讲条件。假日帮厨、平日出公差,他到哪儿都受欢迎。有这么个班长领着干,手下没有偷懒的。

  “憨人有福”,着实令人羡慕。王伟伟和女友的家是邻居。他俩从上小学到上中学都是同窗,进进出出同来同往,手拉手两小无猜、肩并肩两情相悦、面对面海誓山盟,直到送别相看泪眼、电话情书频频。谁要是说他王伟伟没“艳福”,没人相信。

  “王班长,你女朋友又来信啦!”连部通信员满脸喜气,王伟伟满脸牛气。后者喜欢前者的张扬,他想让战友们分享自己的幸福和快乐。信封当众撕开,几个脑袋探过来。

  “王伟伟同志,我们分手吧……”他双手一颤,抖出一张1万元钱的银行存款单。

  第二天,王伟伟收到家信。信中说,女方家里见他当兵3年就当上个士官,嫌 “动静太小”,便动员她赶紧跟他分手,尽快跟县里一位领导的 “大公子”定亲。

  “她给我的精神补偿费?没来由!是退还这些年给她花的钱?没说明!肯定是心神不定造成的失误……”他分析着。后来得知,是她在寄信时错用了母亲抽屉里装存单的信封。

  听说班长要把银行存单寄回去,班里战友忿忿然:“她不仁就许你不义!把存款单毁了,恶心恶心她这个负心女。”家人也来信说:“你请假回来好好地教训她一顿。”王伟伟冷静镇定地回答:“即使婚恋不成,存款单也要退回。我不能给咱穿的这身军装抹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