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部分癌症患者存活率明显提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6日04:46
  新华网多伦多9月15日电(记者安鹏)加拿大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报告说,加拿大人患癌症后存活时间比过去更长,部分癌症的患者存活率明显提高。

  报告说,在对5年相对存活率进行调查后,在2004年到2006年间,加拿大癌症患者的5年相对存活率平均达到了62%。5年相对存活率是指某一特定疾病人群在考虑到年龄和性别等因素后,在疾病确诊后的5年内相对于普通人群的存活比例。

  在2004年到2006年间,加拿大不同癌症患者的5年相对存活率差异较大,例如胰腺癌只有6%,肺癌为16%,食道癌为13%,而甲状腺癌达到了98%,皮肤黑色素瘤89%,乳腺癌88%。

  报告指出,与1992年到1994年的数据相比,在2004年到2006年间,加拿大肝癌患者5年存活率几乎提高了一倍,从原来的9%提高到17%;非霍奇金淋巴瘤的存活率从51%提高到63%;白血病存活率从44%提高到54%。存活率提高的原因主要是及时诊断以及更好的治疗。

  加拿大国家统计局称,患者的年龄对存活率起了决定性的作用,例如15岁至44岁的脑癌患者5年存活率为58%,而65岁至74岁的患者存活率只有9%。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