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公安部部署中秋节国庆节安保工作 加强社会治安管控确保两节社会稳定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16日07:06
  本报北京9月15日讯见习记者卢杰记者周斌公安部15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做好“两节”安保工作做出专门部署。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紧密结合本地治安实际,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安全保卫工作,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黄明指出,当前全国社会治安总体保持稳定。但随着“两节”临近,人流、物流、车流、资金流增大,各种大型群众性活动增多,又正值上海世博安保工作进入决战决胜、广州亚运安保工作即将进入全面实战的特殊阶段,社会治安管理、“两节”安保工作仍面临严峻挑战。

  黄明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针对节日期间群众大量出行,安全隐患多、防范压力大等特点,统筹安排警务部署,强化对繁华街区、大型广场、集贸市场、公交地铁、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区域的巡逻控制,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对流动人口聚集区和中小旅店、出租房屋、留宿洗浴、影吧、网吧等重点阵地以及危险物品的治安检查,进一步加强社会面各项治安管控措施的落实,严防发生重大案件和事故。要以大型活动安全保卫为重点,进一步细化安全保卫责任、措施以及消防、交通安全检查管理措施,严防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特大治安灾害事故。要针对当前社会矛盾多、各类突发事件随时可能发生的情况,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切实加强处突力量建设,细化完善处置预案,进一步强化对重大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处置工作,切实做好应急处突的各项准备,确保各项安保工作措施真正落实到基层、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